咸鱼干饭猫

我溜了哈哈哈wb: T_om咸鱼干饭猫

这是一个没点正经的小学生水平长评&推荐 @一颗果子

咳咳,第一次写长评我真的很卑微,画和评都不及果文的一半好,望见谅。本文所有下划线部分都是超链接,可点。
我发现果从这篇>这里的套路十八弯,真假美邪神的故事。实不相瞒,在这篇之前我在sy几次刷到果的其他文都是三过果门而不入的类型,而且后来真的点进去,面对这样有点沙沙雕雕的标题也当真是奔着看沙雕文的目的进去的。可大约这就是命运了,我点进去刚看了几段,我就知道我爱上这个指路标了(当时果在sy叫一东一西)。
这是一篇是非常超乎我想象的文。首先是正经的简述了打完灭霸后的与斯克鲁人的一场新的大战,继而便就thor结束大战与loki谈及见闻时玩笑式的提出“你面前的thor可能是斯克鲁人”的几个假说,由此这剧情便一发不可收拾。初读时的感觉仿佛在做过山车,上上下下正正反反的把“基真锤假” “锤真基假” “说不定两个都是假的” “不不不这是锤基文两个应该还是真吧”几种可能串过一遍,之后以现实宝石在文中出现为节点引我越过过山车的制高点直冲向下,最终落点在锤基的感情线(和没发车的车)上做好收尾,温情之余更有读了一个好故事的满足感。
有趣,除此之外我很难对这篇文多说些什么。如果你听了对这个故事究竟怎么发展感兴趣,那就直接点开去看。文中的对话与反转远比我讲的有趣,有趣到我认为我每多讲一句剧情,都会让你对它的惊喜折半。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果文,是我眼里不可替代的小小经典。

果果的文往往读完第一篇就能自动解锁“看标题是太太”和“每天必须吹三遍果”的技能,篇篇看篇篇爱,篇篇爱篇篇推,推完我最爱的果文还有我最爱的三个中篇: 没有哥哥的天是晴朗的天、吹吹吹蜡烛的故事和黑色阳光。

>没有哥哥的天是晴朗的天:洛基神工降雨的故事不知道是我泪 点低还是果砸写的好,四五这两章章看一遍哭一遍。记忆停留在落下彩虹桥的loki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处于一个早在loki出生前thor已经死亡的世界,后来在loki的努力下解除记忆封印看到thor在他死后数百上千年的孤独旅行。
三万五千九百九十四片灵魂碎片,蝴蝶,流浪猫,不知名的外星小生物,约顿海姆病弱的小婴儿……这是注定孤独的,几乎没有尽头的旅程。thor也注定只能抱着他兄弟的生命之匣看着身边的伙伴朋友老去和逝去。thor也只能被这不断寻找的旅程消耗生命和力量,最终用他仅有的力量将他的弟弟送走并为他献上最后的祝福。真的,真的异常戳心。
值得庆幸的是果果平常喜欢晒太阳,糖分足,后面怎么让thor复活迎来锤基he我也不多讲,绝对甜,也绝对值得。

>吹吹吹蜡烛的故事 架空中世纪abo,领主锤和被保护人基的故事。这篇是我认为氛围和节奏很好的一篇。这个loki在我脑海中里似乎总是眉眼弯弯会有些暧昧的凑近thor,如同缩起利牙摆出乖巧样子的毒蛇,时不时撩人的吐吐信子,想想就让人激动(?)。随着事件发生与两人交往的深入,似是明媚似是阴沉的氛围中锤基感情逐渐升温,同时也将有事要发生的隐患与种种矛盾的种子埋下并在最终两章爆发出来。顺带一提,当时我还有和藕绅士私下讨论结局怎么反转,居然还猜对了。不过即便被我们猜出部分走向,后两章的冲击力度依旧爆表。让人感慨果笔下角色的语言魅力真的很棒,有种戏剧般的美感。且由于一些部分都参照改编了漫画和神话,锤基两位主角的形象也是带着一丝神话版的庄严与浪漫(偶尔还有、果味的沙雕),文风简练节奏快但煽情还是到位,善于诱导和逻辑运转,在习惯了果的神转折之后也一样有很多惊喜的空间,这也是我最喜欢果的一个优点。

>黑色阳光是这张画的来源。其实原本有打算抽空给果画点什么的,但既然她约稿先了才决定写篇推荐表达我的爱意。
这篇时间线从雷三末尾开始对电影剧情大改后讲起如果诸神皇冠后loki带着魔方逃跑,灭霸集齐了其余四颗之后的故事。
这篇原本应该是想写长篇,整体架构很大,复联一众在这篇有很重的戏份,且如果其他果文中的反转是一百八十度反转的话这篇可能是七百二十度。我当时看到就想先攒着没看后来那边出了点事删帖,后来我是意外先看了片段形式完结的部分再重头看起,不得不说有点可惜。但即使这样也无法影响我当时看到结局的震撼。
这无疑在果果众多文章里我最喜欢的一篇结局。
loki这个角色矛盾的根源在于他与thor与其他阿萨人的不平等,这样的不平等和他天性的敏感让他会对父亲的隐瞒和不认可产生恨,对相伴千年一同长大的哥哥产生妒。他最初的愿望不完全是想要摧毁约顿流放thor称王,他在雷神1的台词中有两句一定是真话,一句是他比任何人都爱thor,另一句是他想要和他平等。
而当这平等和thor放在一起时,给他的选择可能便是他此生最难的抉择。这比复联3献出魔方还是看着他死更残忍一点,逼问他:“将你的一切傲骨折断献出所有或者看着他死,你选哪个?”黑色阳光把这个选项摆在loki面前,而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让他的深爱压过他本身。这一段实在很推荐去看果的原文,loki电影的台词与他献祭的誓词交替出现,我与thor的心情一样揪着心的痛苦,将loki献祭的悲怆感推至顶峰。
这一刻的loki再没一身傲骨,他匍匐跪地,亲吻他脚下的泥土,却也如带着金冠的神祗,是这世上唯一能与thor比肩的存在。
他值得最好的结局,thor也值得,复联的所有人都值得,且在这篇文里,他们得到了。

最后除了这四篇以外一个不古典的悲剧手法,和亲真香的故事,超生游击队,修罗场和二王子是如何被大王子卖了还美滋滋数钱等等很多篇都很有趣,非常推荐观看,欢迎和我一起吹果(๑˃̵ᴗ˂̵)و

评论(23)

热度(29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